懒人版脱汤酸辣粉

事情始于双十一用5元红包买的海底捞清油火锅底料……或者说,始于我跟朋友明明约好一起看芦苇吃饭却因赖床而改期这个事实(糟了,被你们发现我大天平懒惰的本性了)。总之,懒得梳妆打扮出门觅食的我最终决定煮粥配个拌菜。可是家里也木有任何叶子菜……只有存货的龙口绿豆粉丝。


木有关系!直接烧热水烫个三分钟,差不多熟了还保持脆生生的口感即可。灵机一动把海底捞火锅料舀进去两小勺,重点是额外加几勺里面的红油~(这样红艳艳才有食欲嘛)。加点盐尝尝还不错,但还缺点丰富层次的口感,幸好有香八宝这个东西!(中百超市有售,沃尔玛家乐福偶尔有售经常缺货,其实就是跟辣椒一起炸过的花生仁、青豆,非常适合配粥)


本来是打算用这个拌菜配粥的,结果尝了几口觉得无比像白象酸辣粉丝有木有啊!果断加点香醋(陈醋吃完后一直没买啊,拖延症没救了),这下人生完满了啊~~~这个就是脱汤版本的白象酸辣粉丝嘛!比那个味道更好,而且成本低啊!!!这一小捆烫完了可是一大盘子呢~ 粉丝质量也有保障啊(龙口粉丝可是风行几十年了喂)。


主材料:龙口粉丝(主要原因这个细,而且绿豆粉,比较容易烫熟,连开火煮的步骤都省了)

调料:海底捞清油底料,香八宝,盐,陈醋或香醋少许

Tips:粉丝不要烫过头,不然就没有脆生生的口感了~

          加盐的时候一定要一点点加,因为本身火锅料味道还是有点重的;

           



有人说,没图没真相!那是因为太好吃于是我没控制住好么!!!So,犯懒不想出门的孩子们都赶紧来实践吧~ 以后加班、熬夜再也不用叫外卖点宵夜了好么!五分钟之内搞定的速成料理啊!求好评,求分享!!!





评论(1)

热度(7)

© 苏淮安·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