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镜:苏太后

这个六十岁的女人是我妈,在经过母亲节,经过她的生日后,我终于回到沈阳完成了对她的承诺,让她穿上芭蕾舞裙在下雨的下午,于酒店房间拍了这组照片。

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表达爱,很少拥抱。经常对她发脾气,因为她总是在做一些于我看来很多余的事。我都已经这么大了,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但或许她只是在尽力补偿,补偿我十几岁时亏欠我的那些照顾。

渐渐觉得,自己年纪也大了吧,会在看公益广告时忽然流泪,会在过节时候想家。但即使惦念,也不会给彼此打电话,我们只是不想成为对方的牵绊,,只是默默希望对方过得好。我想苏太后和我都默认,从我离开沈阳那一天起,我们就都只需对自己负责了。

如果将来有一个女儿,我不知道是否有这么坚强,能接受她离开身边。但我会如苏太后一般,不去阻碍她独立人格的长成。在我们心里,这比日日夜夜的宠爱和依赖更深刻。


评论(2)

热度(11)

© 苏淮安·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