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的约定

在夏至未至前牵手旅行

当树上的蝉唱累了

我也开始昏昏欲睡

将头抵在你肩膀

从车窗吹进的风顽皮地拨乱我的发

任它们贴在你汗津津的脸庞 

我总是喜欢偷偷看你的侧脸

那是因为我怕记不清你的轮廓

无数个夜晚

在路灯下你牵着我缓缓行进

我会突然停下来

踮起脚尖摩挲你的下巴

就好像初恋中的少女

羞涩又放肆


我们从来不说我爱你

即使某些时刻

我盯着你

怀揣着满满的柔情与爱意

只是我们都坚信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只属于自己


你偶尔抱怨

我喜欢的只是你的脸

其实我喜欢的是你的青春

你的乐观和热情总是用不尽

你也从不向我索取什么

这些只是因为你还年轻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

很小的幸福也可以无比满足


十二月的夜晚

我们站在桥下

任由无数量列车从头上驶过

该是告别的时刻了

可似乎总有什么还没讲完

你抓住我的肩膀说

给我时间

一年也好

或许你已经意识到这句话多么苍白

所以才竭尽全力不愿松手

我不是耐心很好的人

太多的未知阻隔在前方

我看得见你的未来

却看不到我们俩的未来

而我的眼已垂落

而我的心已消瘦


夏至未至前

我牵起自己的手去旅行

当树上的蝉唱累了

我也开始昏昏欲睡

将头抵在车窗上

想念你脸庞的轮廓

和你身上青春的气息








评论(10)

热度(60)

© 苏淮安·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